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7119045 48600
   
 
用户名:新用户注册
密 码:忘记密码
          
  新闻动态

第十届中国网络植树节暨乐享森林·嘉年华启动

2018年04月02日


  3月31日,第十届中国网络植树节暨乐享森林·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启动。活动通过森林跑、绿植认养、彩色手印签到墙、环保涂鸦墙、绿化成就展示等形式,让参与者体验亲近自然、享受森林的愉悦和幸福。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东生说,组织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是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新形势下,造林绿化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坚持多形式主题宣传、深入持续推进。目前,网络植树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这项公益活动由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模式到内容多元化,不断得到丰富和延伸,为促进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述贤说,中国网络植树节创办10年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中国网络植树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目前,全球已有超过3500万爱心公众参与网络植树暨幸福家园生态扶贫公益项目,累计接收善款超过5500万元,资助贫困地区种植生态经济树超过1500万株,绿化荒山荒地面积超过11万亩,贫困地区受益农户达15000户。生态治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互联网与生态公益相结合的公益新模式,为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方式、开创绿化公益事业新篇章搭建了广阔平台、提供了宝贵经验。

  活动现场,中国绿化基金会向10年来支持幸福家园公益项目的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了绿色公民奖、绿色社会关爱奖和绿色公益传播奖。

  中国网络植树节是中国绿化基金会于2009年启动的大型全民参与的绿色公益品牌项目,在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植树造林、劳动脱贫、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化生态保护与消除贫困建设活动,让项目地百姓从绿色公益事业中得到实惠。乐享森林·嘉年华活动以跨界的方式将绿色、健康、公益融为一体,组织公众全方位感受绿色、拥抱绿色、享受绿色,支持参与绿色公益事业,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中国绿化基金会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Email:cgf@cgf.org.cn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 shanghai.e-tree.org.cn 京ICP备09014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