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7141381 48729
   
 
用户名:新用户注册
密 码:忘记密码
          
  新闻动态

2018年“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宁夏)项目地探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02日

   2018年7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东南卫视联合主办,原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宁夏)项目地探访活动,在宁夏原州区黄铎堡镇和红寺堡区的项目地圆满结束。



  7月19日,探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原州区黄铎堡镇成功举办。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宁夏自治区林业厅、东南卫视、原州区政府、原州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及粉丝团代表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捐赠企业代表、微博校园、微公益及当地林业局同志和受益群众代表等。



  陈蓬秘书长指出,探访活动对项目实施进程具有有效监管作用,对项目实施成效具有广泛传播效应,对项目持续发展、动员社会群体参与具有引导带动作用,对中央提出的开展大规模的国土绿化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多年来,中国绿化基金会非常重视“幸福家园”公益项目的长远发展,下一步将制订项目发展规划,出台项目管理办法、探访组织办法,强化募资群体的参与感及体验感,提升募资管理能力。陈蓬秘书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组织项目地探访活动的初衷:一是让捐赠者深度了解项目进程和效果。项目活力来自于广大网友及爱心企业的支持,希望捐资者能够了解西部地区生态扶贫的项目进程,也是我会对生态扶贫的探索取得成果的标志。二是让探访者进行有效二次传播。现在网络公益是社会非常流行的模式,能够发挥明星粉丝团带动示范扩展效应,相互做平台,扎实做公益,带动年轻一代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绿化公益事业。



  宁夏自治区副厅长平学智在讲话中说,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项目落地宁夏以来,有效地促进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通过“互联网+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帮助农民增收,此后继续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


  原州区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世贤在讲话中表示,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实施地的黄铎堡镇河沟村好消息不断,全村种植枸杞的农户全部提前实现脱贫,为原州区提供了脱贫样板,并强调要珍惜机遇,狠抓枸杞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为“幸福家园·千玺林”扶持的农户代表颁授了扶持卡。随后,参加探访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进入受益农户的枸杞园体验枸杞采摘,并与农户详细交谈,交流枸杞种植知识,深入了解原产枸杞销售现状、市场前景及农户脱贫情况。


  7月20日,参加本次探访活动的代表们来到2018年红寺堡区的项目地,实地考察了红寺堡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参观了宁夏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一线了解枸杞加工产业链和行业发展前景等。通过亲身参与探访活动,全面了解了“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实施的进展,高度评价了项目取得的成效及做出的社会贡献,并对项目后期可持续发展持乐观态度。



  “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公益项目由中国绿化基金会2007发起创建,以10元一棵树的小额捐款模式,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网络植树全民在线植树造林公益活动,援助西部地区的贫困家庭种植经济树,支持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消除贫困公益事业。10年历程,该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影响和带动全球超过3500万人次捐赠超过5500多万元,援助中国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种植生态经济树超过1500万株,绿化荒山荒地面积超过11万亩,贫困地区受益农户达15000户,项目影响力由弱到强,辐射作用越来越大,社会参与越来越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鲜活实践。


中国绿化基金会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Email:cgf@cgf.org.cn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 shanghai.e-tree.org.cn 京ICP备09014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