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7145291 48770
   
 
用户名:新用户注册
密 码:忘记密码
          
  新闻动态

爱多一点,绿色多一点 ——“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红寺堡区种植项目

2018年04月05日

爱多一点,绿色多一点

——“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红寺堡区种植项目


  2018年4月3日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在宁夏红寺堡区启动新一期的“幸福家园·生态扶贫”植树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引导和鼓励当地农民种植适合在盐碱地生长的枸杞树,以达到扶贫开发和生态保护并重发展的目标。


红寺堡区项目启动仪式.jpg

红寺堡区“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幸福家园·生态扶贫”项目最早开始于2009年,先后在甘肃、广西、宁夏三个省区开展项目,今年已经是项目在宁夏自治区开展的第四个年头了。该项目通过公益机构募集资金、社会捐款、林业专业部门组织实施、村民种植生态经济林作物、企业收购、政府引导支持相关产业发展的“公益机构+捐资人+政府机构+收益农户+企业”五位一体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生态治理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可持续公益道路。这四年来,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捐款植树公益活动,以10元一棵枸杞树的标准援助宁夏西海固地区4350户贫困家庭,种植了290万株生态枸杞树。


即将种植的枸杞苗木.JPG

即将栽植的枸杞苗木


   此次项目开展地红寺堡区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核心区,隶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是国家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的主战场,也是全国最大的生态扶贫移民集中区。


贫困农户的家.JPG

贫困农户的家


  此次活动共为红寺堡区5个行政村965户贫困户免费捐助枸杞苗木86万株,其中,深度贫困村龙源村共实施2000亩,在柳泉乡沙泉村等4个行政村共实施1225亩。


联动各方,为“宁”添绿


红寺堡区参与活动的农户们.jpg

图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在红寺堡“幸福家园·生态扶贫”植树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外联处黄红表示:“自2015年开始,我们跟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以及西海固当地的林业部门就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最早在西海固地区的固原和海原种植了三年的枸杞。三年来,我们在这些地区积累了成功的实施经验。经过自治区林业厅的推荐,我们把2018年的项目地选在了吴忠市红寺堡区。我们在前期也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发现红寺堡区还有近一万九千多人还处在贫困线以下,所以我们更想把这些募集而来的社会资金实实在在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平学智也表示:“中国绿化基金会是跟我们一直有合作的公益机构,在公信力、影响力以及执行力上做的非常好。前期我们一起累积了很丰富的合作和落地执行经验,并在推广推进项目进展中配合默契,最重要的是改善周围环境的同时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林业部门也会继续全力协助配合各方为红寺堡区的生态和扶贫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兴业银行企业代表.jpg

兴业银行企业代表


  “幸福家园·生态扶贫”项目,最主要还是依托网络募捐的公益形式来开展绿色扶贫,有诸如易烊千玺V公益、黄致列粉丝团、乔任梁粉丝团、兴业银行、麦隆咖啡、梵迪珠宝、哈罗单车等明星和企业代表,都在努力践行明星榜样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扶贫和自然保护的绿色公益事业中。


新浪网友爱心林.jpg

新浪网友种下的爱心林


种下农户生活新希望


祖孙一起栽植枸杞树.JPG

祖孙三人共同栽植枸杞苗木


  项目启动仪式上,还有不少被邀请而来的当地农户,吴奇就是其中一位。吴奇是吴忠市红寺堡区的一位农户,也是这个项目的受益人。他说道:“绿化基金会对农户捐赠枸杞苗木的同时还给我们提供一些技术帮助,让我们不仅看到家乡生态改善的希望,也看到了自己家园的发展可能,我们非常感谢绿基会、感谢网友为我们做的这些,有机会大家可以到我们龙源村来看一看,尝一尝种植出来的枸杞,甜的很,非常好吃。” 吴奇还表示等枸杞收成好了,就开一个特产店,经营自己的枸杞品牌,将枸杞卖到五湖四海。


农户自家种植出来的枸杞.JPG

农户自己种植的枸杞


  还有更多像吴奇一样的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守护着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一亩三分地,土地虽然贫瘠,但是他们的心却没有。生活得更好仍是每个人心底对未来的愿景。


让绿色希望蔓延在幸福家园


爱心代表栽植枸杞树.jpg

爱心代表在栽植枸杞苗


  中国绿化基金会将会继续致力于推进国土绿化,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中国的绿化公益事业。同时,也希望宁夏红寺堡区的农户们通过售卖枸杞果,每个种植家庭都能获得稳定持久的家庭经济收入,实现劳动脱贫以及绿色致富的梦想。


中国绿化基金会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Email:cgf@cgf.org.cn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 shanghai.e-tree.org.cn 京ICP备09014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