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7145291 48770
   
 
用户名:新用户注册
密 码:忘记密码
          
  新闻动态

“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亲子家庭健步走探访奇妙森林

2020年10月17日

10月17日上午,一场以“探访奇妙森林”为主线的“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森林健步走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拉开帷幕。100组亲子家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绿色科普定向活动,一起感受自然、认知自然,更爱大自然。

作为第六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主办,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冠名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大力支持。

上午九点,签到、领装备、小丑气球互动表演、现场科普展示等多项内容让公园内樱花草坪的气氛立时热闹了起来。随着健步走的发令声响,各亲子家庭按照小程序上提示的点标任务,自行规划路线,逐一完成各项自然科普体验和问答项目。在行进的过程中,大家或是大手牵着小手欣赏秋日静美的的森林,或是用想象力将树叶拼贴成动物图案,或是在标志性的“三水并流”区域拍张“全家福”,或是在行进的路上,找寻指定的森林动物收获礼物……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各个家庭陆续回到终点主会场,组办方为完成指定任务,并通过小程序获得电子荣誉证书的家庭,赠送亲子“采摘柑橘”的体验劵作为奖励。秋风送爽的十月,一家人通过森林健步走、趣味问答、互动采摘,在草地、森林、果园、河流、大海等多种景观中,感知秋天的大美,结合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宣传,充分体验“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带来的快乐。
看着孩子们兴高采烈地采摘桔子的场景,家长们笑颜绽放:“今年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带孩子出去旅行。现在不用出上海,就能来这么美的森林公园来让孩子探索大自然,与美好的秋天有约,作为家长感到这样的活动真的好有意义!”一位小学生妈妈说出了现场不少家长的心声。

作为连续5年冠名支持“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系列活动的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也在启动现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互动中融入了5G技术改变生活的理念,倡议并号召大小市民参与到绿色行动中,希望大家形成关爱环境的意识并付诸实践,生活中爱运动、爱健康、爱环保、爱绿色,共建城市生态文明。

此次活动中,还特别在主会场设置了“绿色展示区”,将2020年上海市民绿化节所举办的精彩纷呈的活动做成了照片墙,并将“城市生态立体绿化”成果摄影展,用图片的方式让大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上海绿化的成果。

中国绿化基金会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Email:cgf@cgf.org.cn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 shanghai.e-tree.org.cn 京ICP备09014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