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7145001 48765
   
 
用户名:新用户注册
密 码:忘记密码
          
  新闻动态

第五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圆满闭幕

2019年11月23日

11月23日上午,第五届上海市民绿化节闭幕式在上海襄阳公园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石化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国邮政上海公司、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关注城市生态环境、热爱城市绿色公益的市民群众和媒体朋友逾300多人参加。

据悉,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上海市民绿化节自3月启动以来,历时9个月陆续在全市推出家庭园艺、绿色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服务四大系列40余项市级活动,全市举办各类活动上千场,直接参与人次逾百万。除了品牌活动绿化大篷车进商区、市民海派插花大赛、园艺大讲堂外,今年的市民绿化节还得到了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及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邮政等大型央企的鼎力支持,“一花一世界”创意评选、“生态上海 企地共建”、“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等主题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绿色创新理念传播到了社区、厂区、商区,将绿色福祉送到了市民群众身边,让绿色福利惠及到更多的社会群体。

闭幕仪式上,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汇区田林三小学生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市绿委办为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国邮政上海公司、中国石化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及“一花一世界”创意评选活动的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以表彰社会各界对城市生态环境、绿色公益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正值梧桐树叶橙黄时节,市民在感受襄阳公园深秋美景的同时,还饶有兴致的参加了闭幕仪式后的绿色市集打卡、园艺游戏互动、绿化知识科普等主题活动。主舞台有“绿博士”坐堂,与市民零距离交流“园艺进家庭”的大事小情;人行大道上有“一花一世界”创意作品、历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成果回顾展等;还有80年代与新时代的家庭绿化场景布置,带领市民感受不同年代的美好生活。此外,市绿化指导站的线上园艺科普问答、市公园中心的花展主题植物问答、上海植物园的“押花手作”、辰山植物园的“植物的奇妙世界”、滨江森林公园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知识科普、徐汇区绿办的“插花艺术”、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的绿化创意展示、霏霖公益垃圾分类VR虚拟现实体验等活动均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积极互动和热情参与。

至今,上海市民绿化节已伴随广大沪上市民走过五年的时光,现已成为新时代上海全民义务植树的新载体,它将传统的3.12植树节活动拓展延伸至全年,引导公众从参与植树建绿的城市大绿化向身边增绿的城市微绿化转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传达“园艺进家庭 绿化美生活”的理念,极大地丰富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的内涵。



中国绿化基金会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Email:cgf@cgf.org.cn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 shanghai.e-tree.org.cn 京ICP备09014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