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7120315 48606
   
 
用户名:新用户注册
密 码:忘记密码
          
  新闻动态

“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近自然亲子活动举行

2020年08月01日

2020年8月1日,第六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近自然亲子活动在上海植物园开展。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主办,得到了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冠名支持,上海植物园协办。活动现场,20多组亲子家庭,以及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志愿者们,近百人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人奋起战“疫”,彰显中医药力量。上海植物园有着丰富的绿化植被,尤其是草药园更是种植有丰富的药用植物。本次亲子科普互动活动以“草药”为重点,围绕“健康”、“药用植物”等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由专业的自然导赏师带领亲子家庭了解药用植物的基本知识,前往草药园探访身边的草药,体验药用植物的文化和魅力。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VR体验区,带着大家360度全景参观全球“网红”5G展厅;运用5G直播,和未到现场的亲友跨屏互动,感受活动的热情;在亲子家庭互动拍照框里拍下一张全家福,留住最温情的瞬间;专业摄影师拍照,并实时打印照片,让美好回忆摸得到……新奇的视角,新鲜的科技,让孩子们体验和感受着未来的无限可能。

启动仪式上,上海公司还现场向社会发布了《中国移动可持续发展报告上海篇2019》。《报告》围绕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全方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相关方合作共赢,积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履责承诺。今后上海公司也将助力推动市民爱绿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的提升,创新开展“绿色上海,和你一起”公益活动,支持上海的绿化环保事业。

第六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继续围绕“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主题,为市民打造贯穿全年的“生态盛宴”,搭建“零门槛”参与的群众绿化平台。“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系列活动是上海市民绿化节的品牌活动之一,每年举办3场面向市民的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以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影响社会的品牌塑造,通过丰富多彩的绿化活动,让市民群众充分亲近绿色、融入绿色、享受绿色。今年10月,还将举办一场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的绿色公益活动。

 

中国绿化基金会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Email:cgf@cgf.org.cn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 shanghai.e-tree.org.cn 京ICP备09014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