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7145001 48765
   
 
用户名:新用户注册
密 码:忘记密码
          
  新闻动态

呷哺呷哺集团向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项目捐赠善款

2018年06月12日


  2018年6月7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呷哺呷哺在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联合举办的“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宁夏枸杞树捐赠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先生、呷哺呷哺市场部副总裁李意雯女士等公司领导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呷哺呷哺自2018年4月18日起,将绿色环保袋正式于全国线下门店发售,顾客每购买一个环保袋,呷哺呷哺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献1元善款,以此来支持“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项目。



  本次捐赠仪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共接受呷哺呷哺汇集20多万人爱心的善款207650元,并由陈蓬秘书长为呷哺呷哺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陈蓬先生在捐赠仪式讲话中指出:推进国土绿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中国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国森林面积已达31.2亿亩,森林覆盖率达21.66%,林木量达151.37亿立方米,成为同期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但是,目前我国森林资源总体质量不高、总量不足,湿地资源生态功能退化、保护利用矛盾突出,天然草原生态系统退化、沙化严重,荒漠化防治任务繁重,我国生态环境状况还远不能适应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的需要,远不能满足人民对生态产品供给的需求。保护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文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中国绿化基金会2007年发起“幸福家园暨网络植树”生态扶贫公益项目,通过公益模式的革新,适应社会发展需求,选择在西部地区种植生态经济树种,以此来推进西部绿化,带动西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一举多得。项目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吸引海内外超过3500万人参与,募集善款超5500万元,在西部的绿化面积超11万亩,种植生态经济树1500余万株,收益农户1.5万余户。


  项目取得的成果与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项目发展的公益人和爱心企业的贡献是密不可分的。在此对呷哺呷哺的公益之举表示赞赏和诚挚的感谢!作为爱心企业之一,呷哺呷哺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健康美味的食材,此次捐赠枸杞树,既能促进西部绿化,也能治理荒漠化,又能带动宁夏的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同时生产绿色、健康的生态食品,反哺国民饮食健康,倡导绿色、生态观念,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幸福中国。


  呷哺呷哺市场部副总裁李意雯女士表示:作为餐饮行业领军企业的呷哺呷哺,一直都在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这次捐赠枸杞树,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绿化公益活动,一是企业实现价值、承担社会责任的需要;二是中国绿化基金会实力强大,“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具有很大影响力,能更好的实现协助宁夏地区荒漠化治理、助力扶贫的目标;三是呷哺呷哺一直倡导健康美味的饮食,清汤锅中的枸杞,均是来自宁夏。这次合作只是一个美好开始,相信以后会有更加深度的合作,呷哺呷哺后期将持续参与和支持“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也会考虑开发与枸杞有关的菜品,提供更加丰富、美味、健康饮食。


  来自宁夏固原项目地的农户代表何通先生说:“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项目落地固原,给他们贫困村带来了很大经济效益,种植枸杞第二年亩产值2000元左右,第三年就能到5000元,第五年就高达8000元,比起亩产值四五百元的玉米,农户更愿意种枸杞。而且每年看到绿油油的枸杞林,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既能挣钱,又能治理荒漠化,还能给人美的享受。


  本次捐赠开创了中国绿化基金会和餐饮企业合作的新局面,将会由此引领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生态扶贫项目中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


中国绿化基金会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Email:cgf@cgf.org.cn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 shanghai.e-tree.org.cn 京ICP备09014050号